Monday, June 1, 2009

4th day in Bali...

  • Clubbing 完了的第二天一早,我们从 hotel check out 后,便拖着疲惫的身躯步行到离hotel不远的 perama 车站。
  • 我们搭了10am 的 shuttle bus 到 sanur 去,再从 sanur beach 乘 boat 到 NusaLembongan(我梦想中的蓝梦岛)去。
  • 为了避免晕船,我还先吃了 novomin,所以感到昏昏欲睡。船一路上摇摇晃晃,海水还不停的飞溅进来。我在迷迷糊糊中吃了不少海水,坐在我隔壁的书来应该也是吃了不少。。哈哈

  • 到了蓝梦岛,Janis 已经在岸上等我们了(Janis 是Lembongan Beach Retreat Bungalow 的老板)。
  • 他带我们到了我预先 booking 的Bungalow 去,让我们先放下行李,然后再带我们去领预订的2辆摩多车。我们4人拿着地图,骑着摩多浩浩荡荡的环绕岛去了。
  • 我们先到Janis 介绍的 Warung Nyoman 去吃午餐。我们点了2份BalineseSatay 和 2份Grilled JacketFish。食物上桌时,我们都有点吓倒,因为好大份,价钱也很便宜。BalineseSatay 配上了特制的酱料很是美味, 新鲜的 Grilled Jacketfish 使我们垂涎欲滴。




  • 吃饱后,我们满足的踏上了蓝梦岛之旅。我们先到 Mangrove Swamp 去。我活了20几年,还是第一次看见沼泽地竟然有着清澈见底的海水。
  • 过后,我们照着地图的指示骑了大概一小时的摩多,越过了连接着 Lembongan 岛和 Ceningan 岛的桥梁,还在桥上拍下了历史性的照片,呵呵呵。。
  • 到了Ceningan 岛,我们再骑到著名的旅游景点,在一位当地人的带领下,踩着凹凸不平的岩石,攀上悬崖。在这里,我看到了超级无敌海景。蓝蓝的海水,白白像棉花的浪打在岩石上,溅起阵阵的水花。。站在悬崖上,吹着息息凉风,看着淃淃海浪,我突然有一种处在天涯海角的感触。。
  • 逗留了大概一小时,我们就骑摩多回到Lembongan 去。Lembongan岛有几个海滩,我们先到 Dreambeach 去,在那里玩了一阵子的水后,再带着湿漉漉的身躯到 Mushroombeach 去。
  • 最后,我们再到Coconutbeach (其实我们不知道这海滩的名字,称它为Coconutbeach 纯粹是因为那里有一个 Coconut Resort,哈哈。。)Coconutbeach 是Lembongan 最多游客的海滩,我们沿着沙滩走到日落,才回到我们住的Bungalow。





  • 蓝梦岛的居民生活都很简单,靠种植海藻为生。到处都能看见居民把收割好的海藻一箩箩顶在头上,放在家门前把海藻晒干。他们的家都很简陋,简直可用家徒四壁来形容。可是我发现到贫穷的他们脸上都挂着纯朴,无忧无虑的笑容,看得出来,他们生活的很快乐。
  • 突然觉得,我们一直在追求生活的深刻和完美,却忽视享受那原始的自然而简约的快乐。总不以生活中原有的而满足,却为不能得到的而痛苦,让自己的心灵变得世俗,物欲,无法感受到生活快乐的真谛,使快乐离我们远去。。
  • 蓝梦岛的启示使我决定要用自己快乐的心情,艰苦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去获取成功。。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